應用案例

文章中將說明如何使用 Minitab 中的一些重要統計工具, 以實際的案例,搭配清楚的解說,讓學生更容易了解整個概念並且加以運用。

擲骰子與生日:了解中央極限定理

在眾多的統計概念中,中央極限定理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統計概念, 這篇文章將會解釋什麼是中央極限定理,並且利用一些常見的案例來證實和演練, 例如:擲骰子,或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的生日。 Michelle Paret and Eston Martz, Minitab News, August 2009.

下載PDF檔案

甜味劑統計:M&M's 能教我們什麼?

並非每一個人都能享受學習統計的樂趣,但在課程中加入 M&M’s,是一個讓學習變得比較吸引人的有趣方法。 文章中將呈現 M&M’s 如何用 Minitab 統計軟體,帶給學生實際的統計分析經驗。 Michelle Paret and Eston Martz, Minitab News, August 2008.

下載PDF檔案

使用 Minitab 處理調查資料:整理、簡化、視覺化和分析

本文重點介紹 Minitab 統計軟體中用於準確解釋調查資料的幾個基本工具。來自 Dennis Corbin 2020 年 7 月 20 日文章。

了解更多

瞭解 T 檢定:單樣本、兩樣本和成對 T 檢定

本文包含兩個使用 Signal-to-Noise Ratio 比擬的簡單方程式,用於解釋單樣本 T 檢定、成對 T 檢定和兩樣本 T 檢定如何從樣本資料中獲得 T 值。

了解更多